资助育人
所在位置: 首页» 资助育人
喜报丨我校田雨欣纯荣获2020年度“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”称号
发布时间:2021-12-29     浏览量:

  我校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地理科学(师范)专业田雨欣纯同学荣获2020年度“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”称号。

  2020年度“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”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学联指导,中国青年报社等联合开展。活动以“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”为主题,自开展以来,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。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,弘扬自强精神,掀起了“校校皆有、人人可为自强之星”的热潮。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共同推荐、省级初评、全国评审等环节,确定“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”奖学金获得者10名,“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”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。


  

  田雨欣纯,土家族,中共党员,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地理科学(师范)专业。曾获本科生“国家奖学金”、学校第二十二届“十佳大学生”、学校第二十一届“自强之星”,并多次获得学校“京师一等奖学金”、“社会工作奖”、“志愿服务奖”及学校“三好学生”、“优秀团员”、“勤工助学优秀个人”荣誉称号。2020年9月10日在“北京师范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建校118周年表彰大会”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。

  

  

  大学四年,田雨欣纯一直以“向上、向善,坚持、坚强”自勉自励自强,朝着“四有”好老师的标准不断前进。

  做好老师,要有理想信念。她爱党爱国,是年级第一批申请入党的同学,目前担任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,获京师先锋党支部一等奖。她每年暑假积极前往偏远地区支教,累计700+小时。和学生一次次的接触让她更加热爱教育,更加坚定教师梦。她在“北京师范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建校118周年表彰大会”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,分享在实现教师梦路上的成长与体会,抒发教育报国的坚定信念。

  做好老师,要有道德情操。她自立自强,获评学校“勤工助学优秀个人”。她全面发展,曾获新生杯辩论赛“最佳辩手”,曾在体测中取得800米跑3分7秒、仰卧起坐68个的满分成绩。她积极参加学工实践, 3次被学部选聘为“优秀雪绒花使者”,曾多次协助老师进行危机干预,并创办“学生心理健康助手”服务学部本硕博同学800余人次。12项社会实践、13段学生工作经历提升了她的综合素质,曾获学校“三好学生”、“优秀团员”、“社会工作奖”、第二十一届“自强之星”、第二十二届“十佳大学生”。

  做好老师,要有扎实学识。她连续两年学习、综测双第一,连续三年获京师一等奖学金、唐仲英德育奖学金,曾获国家奖学金。她每周末在师范生社团模拟讲课,不断打磨自身教学基本功。她积极参加未教赛、板书大赛、三尺讲台、手绘中国大赛、手绘世界大赛等教师技能比赛并获优异名次。

  做好老师,要有仁爱之心。她热爱志愿服务,志愿时长600小时。她曾在国庆70周年专项活动的观礼台上服务外国来宾,也曾在新冠疫情时期服务于湖北省抗疫一线60余天。同时,作为 “守望春天”线上支教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兼教师志愿者之一,坚持为一名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女儿提供学业帮扶三个月。曾获北师大志愿服务奖、校青协“优秀志愿者”、校爱心社“十佳社员”、“爱心使者”。

  她对自强的理解是:不管身处怎样的环境,都能保持向上生长的姿态,在恶劣的条件下不退缩,在舒适的环境中不躺平。未来,她将不忘初心,蓬勃生长,回报社会——以“四有”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牢记“学为人师,行为世范”的校训,锤炼立德树人的基本功,将带着为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扎根基础教育一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