资助育人
所在位置: 首页» 资助育人
喜报丨北师大学子荣登《人民日报》!
发布时间:2023-05-06     浏览量:

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,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。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、努力进取,国家设立国家奖学金,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学生。

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,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从全国10.5万名荣获2021—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中,推选出200名优秀代表,我校心理学部心理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罗晓慧同学、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滕文强同学荣登获奖学生代表名录,优秀事迹在2023年5月4日的《人民日报》上刊登。

希望广大北师大学子以他们为榜样,肩负时代责任,担当历史使命,怀抱梦想,脚踏实地,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,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。

640.png

《人民日报》刊登

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

获奖学生代表名录(部分)

罗晓慧同学优秀事迹展示

640.jpg

罗晓慧,共青团员,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。荣获国家奖学金、京师校友金声奖学金、唐仲英德育奖学金、竞赛一等奖奖学金;第二十三届“十佳大学生”与“最具人气奖”、三好学生、优秀团员、社会工作奖;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(全球前2%)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24项校级以上荣誉奖励。

她筑牢专业基础,学分绩点3.98/4.00。课业之余,她潜心钻研专业问题,参与10余项前沿课题,完成11篇学术论文,其中3篇以第一作者(唯一学生作者)或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于SSCI期刊。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,她量化梳理4953篇文献,撰写数万字报告;在密集追踪研究中,她提出创新建模方法,通过1000余小时的计算机模拟和3000余观测点验证方法有效性,两项成果均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SSCI一区前5%顶刊。

她深耕社工实践。累积承担12项社会工作,参与5项实践活动。作为学长导师,她为近80名师弟师妹持续辅导学业,累积超200小时;在校十佳社团师英爱心社,她组织传承近10年历史的雨露嘉禾活动,关爱自闭症儿童;她还带队参加中国平安希望工程支教活动,累积帮助指导全国各地300余名学生。


640.jpg

《人民日报》刊登

研究生国家奖学金

获奖学生代表名录(部分)

滕文强同学优秀事迹展示


640.jpg

滕文强,中共党员,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。曾获国家奖学金、京师校友奖学金、北京市三好学生、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奖励10余项;大学生广告艺术节营销策划金奖、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。

他专注学术前沿,截至目前,围绕媒介与社会发展,发表中文核心期刊(CSSCI)论文7篇,参编著作4部,参与教育部、省部级课题3项。

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,深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、新疆库尔勒市、陕西省汉阴县开展支教活动;担任北京师范大学青春讲师团讲师,面向北师大多所附属中学、北京市各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30余场;曾任党支部书记、研究生会执行主席、兼职辅导员等职务;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参与建党百年、校庆120周年重大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