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工作动态
所在位置: 首页» 工作动态
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顺利结束
发布时间:2023-12-15     浏览量:

人人可为自强之星


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


2023年12月13日下午,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“自强之星”终评评选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。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、党委宣传部、校友会、院(系)相关负责同志及第二十三届“自强之星”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评审工作,各院(系)部分获助学生代表观摩学习。


终评会上,20位候选学生结合成长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励志故事。他们无惧一路艰难险阻,把生活上的艰难化成照亮自身前行的光,自强不息、志存高远。他们中有的人从贫瘠的大山走来,却不忘来时路,愿做引路人;有的人在面对生活的变故时依然心向阳光,把温暖与爱传递给身边的人;有的人在克服肢体的不便依然砥砺前行,一路奔跑一路生花。虽然20位候选学生的自强故事各有不同,但是他们都同样为我们展现出生命的坚韧与顽强,为我们演绎了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的真正内涵。

自强之星1.jpg

自强之星2.jpg

图:第二十四届自强之星候选人风采一览

自强之星3.jpg

图:第二十四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场

     经过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分,文学院李宇航、体育与运动学院段金磊、马克思主义学院黎学丹、物理学系陈依皓、艺术与传媒学院李昕婕、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李鹏扬、化学学院刁丽娜、政府管理学院夏林鑫、法学院魏未、教育学部庞敏琪10位同学拟获评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“自强之星”荣誉称号。人工智能学院柏召、地理科学学部李博艺、生命科学学院严璐、环境学院朱文静、数学科学学院杨琪榕、法学院朱荣赫、水科学研究院田振军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莹珏、统计学院郑金莎、教育学部何欣桐10位同学拟获评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“自强之星提名奖”荣誉称号。文学院李宇航、体育与运动学院段金磊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莹珏3位同学拟获评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“自强之星人气奖”。(上述名单经学校公示结束后正式确定。)


自强之星4.png

图:第二十四届自强之星颁奖典礼

     北京师范大学“自强之星”奖学金自1999年设立以来,选树了一批在磨难中成长、在逆境中奋进的励志典型,营造了“人人皆可为自强之星”的校园良好氛围,“自强之星”们志存高远、脚踏实地、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。学校将持续发挥资助育人实效,挖掘学生励志典型,传播资助好声音,鼓励青年在火热的青春中坚定理想信念,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未来。